張子璿副教授的簡傳 - Biography of Tzu-Hsuan Chang

張子璿 Tzu-Hsuan Chang

Photo of Tzu-Hsuan Chang

Tzu-Hsuan Chang (張子璿)助理教授於2004年及2006年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及電機所CS組,並於2008年前往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就讀一年之後,轉往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並於2015年取得博士學位,之後繼續在麥迪遜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帶領進行多項美國能源部,國防部,美國空軍,以及農業部的合作研究計劃。張教授發表了多篇頂尖期刊的研究成果,受邀多個國際研討會,其中有共同研究成果獲選為當年度Nature子期刊前1%被引用的文章。

張教授的研究領域涵蓋了二維材料、薄膜奈米電子、可撓性以及可穿戴的高速高功率薄膜電子以及光學電子原件、前端性異晶相電子原件的開發、永續性綠能電子的研究。其中題目包含成功展示AlGaAs/Si 2階異晶相高效太陽能電池,高效能可生物分解電子產品、高功率可撓性HEMTs、可穿戴式放大器、單光子X-ray 光感原件、薄膜腔共振光感原件、此外張教授成功開發出用二維材料引導奈米分子的自組排列,大幅提升了奈米分子結構的自主生成的各項效能,成果已獲得多項國際專利,以及專利申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