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紋霞的簡傳 - Biography of Jennifer Wen-Shya Lee

李紋霞 Jennifer Wen-Shya Lee

Photo of  Jennifer Wen-Shya  Lee

2007至2019年間在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全職工作期間,在教師發展面向:協助教務處建立和執行全校教學助理培訓、管理、考核的專業發展機制;開創教學助理諮詢員課堂觀課評析制度並培訓TA諮詢員團隊;推動新進教師傳承計畫(Montorship)與資淺教師的教師專業社群活動。在學系課程精進面向:設計和推動專題導向式總整課程模組和跨域專長模組內容架構與學系先導計畫;彙編出版總整課程教學成果集一書。在學生學習成效評估部分,發展修編大一、大三、畢業生和校友雇主問卷並督導執行問卷調查和數據分析與報告。

2019年起加入臺大電機工程學系兼任教師行列,參與共授「創意電資工程入門教育設計」選修課程,並於108 學年擔任二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共同主持人:「學生共創電機系礎石課程教材之循環改進與師生夥伴關係影響探究」和 「電資工程入門設計與實作教育的共創機制設計與檢驗」。另外,獲邀擔任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核心能力素養評量指標(rubric)發展小組的指導顧問,和小組教師成員共同發展完成五類通識核心素養的評量指標: 批判思考、團隊合作、人文素養、環境素養、和公民素養,並在其中心開課實驗該如何落實在通識課程的作業評量設計和操作中。

2009 年迄今,在臺灣和中國各大學校園開展「教學技巧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國際認證課程的培訓活動和帶領員團隊創建工作,目前獲邀為ISW國際諮議委員會 (ISW International Supervisory Committee)的華人地區代表委員和首席訓練師 (Chief Trainer)。歷年來也持續受邀至臺灣公私立大學和醫院教育系統進行教師教學專業發展相關的演講。深受好評的演講和工作坊主題有: 學習成果教育理念與架構、成果導向課程設計理念與實務、BOPPPS有效教學模組、課程評量檢視與評量指標 (rubric) 設計、有效互動教學技巧、團隊/專題學習理論與帶領技巧、公平有效的評分、學習風格與教學策略、大學校園微型教學推動與挑戰、教師教學歷程檔、課程地圖建置與總整課程推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