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臻科技掌握眼神 打造新一代眼動利器 / 臺大電機系簡韶逸教授

圖為見臻科技執行長簡韶逸。圖:顏謙隆

見臻科技是2018年第一季從台灣大學獨立出來的新創公司,開發有別於同業的視線追蹤模組在業界打出不小知名度。見臻科技連兩年參加世界性消費電子展(CES),2018年獲選Taiwan Tech Star,是32家獲選的台灣新創公司之一,2019年更被路透社評選為Best of CES。

今年5五月底也將在國內COMPUTEX和nnoVEX新創展中,展示更多視線追蹤整合的應用案例。

見臻科技的英文名稱為Ganzin,靈感來自於「眼神」的台語發音,執行長簡韶逸表示,見臻期許從台灣出發,走向全球眼動科技的第一品牌,以實現「See the Wonder(看見奇蹟)」為願景,讓眼神不再只是旁觀科技的進步,而是創造數位世界的驚奇。擴展靈魂之窗的潛能,打造更自然輕鬆的互動模式,更是見臻致力的方向。

簡韶逸進一步介紹,Wonder對於見臻來說有兩層含義,一是透過眼睛了解使用者的思維模式,進而幫助完成目標,有趣的是眼神(眼睛動態)會透露的訊息,遠比人們想像的還多,例如透過視線追蹤可以反應腦袋記憶、語言水平、消費喜好等,甚至預先發現疾病、運動員潛力分析、眼睛寫書等,都可以藉由眼動儀來完成。

另一層含義是見臻所打造的微型眼動追蹤模組Aurora在市場上猶如奇蹟般的存在,Aurora體積之小,僅搭載一顆IC和兩顆鏡頭,能輕易結合各式硬體,一天一充的超長續航力亦可滿足消費者使用環境,更重要的是該產品擁有無線傳輸、不需連接電腦的特性,能滿足室內外任何使用情境。

簡韶逸指出,以深耕眼動儀多年的瑞典廠商Tobii為例,雖然開發較早但技術並非最先進,此外產品要價昂貴、模組體積龐大、高度耗電還得外掛電池、甚至只能在室內使用,Aurora的出現讓不少系統廠直呼終於等到合適的產品,可以讓視線追蹤技術更接近消費者一步了。

本文內容轉載自: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news/tech/92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