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況簡介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成立1945年,為國內歷史非常悠久的科系,擁有充沛的教學資源、研發能量與完善的軟硬體設施,目前本系有電機一館、電機二館、博理館(由本系系友林百里董事長捐贈)、明達館(由本系系友李焜耀董事長與明基電通、友達光電董事會合資捐贈)以及學新館(由本系系友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明介董事長捐贈)供師生們使用。

一直以來,在莘莘學子心目中臺大電機系為理工科系的第一志願。臺大電機人除了在讀書與研究方面有優異的表現外,本系學生還以豐富的想像力與幹勁十足的執行力舉辦眾多的活動,或者參加國內或國際上各種項目活動。具體展現了Study hard, play hard!精神。

臺大電機系一直堅持大學不分系,我們把自動控制、電力系統與電力電子、計算機科學、奈米電子、積體電路與系統、電子設計自動化、醫生工程、光電、電波、通訊與信號處理、資料科學與智慧網路等知識融合成最完整的課程,並提供超過一百門的專業進階課程,配合詳細的課程簡介與流程圖。

臺大電機系有超過一百位的專任教師,專長領域涵括最廣:從非常理論的物理、數學,到非常應用的電子、資訊,我們都有最優秀的指導老師,甚至您對醫學有興,我們也有具主治醫師資格的本系專任教授,他們可以帶您進入醫工的領域,以另一種形式懸壺濟世。

臺大電機系系友更是堅強,如胡定華(建邦創投)、曹興誠(聯華電子)、蔡明介(聯華電子)、施崇棠(華碩電腦)等傑出系友,不勝枚舉。更重要的是系友對本系學子愛護有加,出錢出力,不遺餘力。在這裡,創新全球經濟的許多產業鉅子將與您不再陌生。

臺大電機系不只要當臺灣第一,也要邁向國際化與卓越化,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臺大電機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