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攜手台大共組研發中心 3年拋3000萬研發資金


台大今攜手友達在台大明達館舉行「友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儀式,由台大校長管中閔及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共同主持典禮。記者趙宥寧/攝影

友達光電與台灣大學共同成立「友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聚焦前瞻顯示技術、感測技術AIoT及場域應用等三大領域,友達將在三年內挹注3000萬研發經費,資助中長期的大型產學合作專案。台大今攜手友達在台大明達館舉行揭牌儀式,由台大校長管中閔及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共同主持典禮。

管中閔表示,高等教育要獲得社會關注,外界都關注學校訓練的學生,能否符合產業需求,因此台大近幾年強調產學合作,友達協助台大做很多貢獻,不是只有學校一方,一定要仰賴產業支持。

彭双浪也說,10年前就與台大進行產學合作,至今已累積超過50個合作案,明達館就是其中一例。光有產業能量不夠,仍要有與學校基礎研究結合,希望透過聯合研發中心,讓學生透過實作提早參與到產業,未來能更早跨入跟產業接軌。

台大電機系主任吳忠幟表示,過去與友達長期合作,去年開始研議規畫聯合研發中心,希望整合產學合作,未來台大跟業界研發團隊能跨院跨系組成前瞻研究團隊,一同合作研發。

友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初期將以每年1000萬元以上的研發資金,為期至少三年3000萬元的合作模式,聚焦於中長期的前瞻技術合作,將以面板顯示、感測技術、AIoT以及智慧場域應用的相關技術作為研發的主題方向,與產業無縫接軌。

本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437688?fbclid=IwAR1uuLundr3wJRin3kOkKlNGOmjvwdxwgpwn3t4H1407fjCu_QxZ25Jd27M